close
企劃展示主頁:http://ulinhp.weebly.com/
企劃文展示頁:http://ulinhp.weebly.com/friedrich.html


強烈建議入企劃頁面觀看,此網頁僅供保存。
2017/07/04 重寫過一次,原始版在企劃頁面裡,現存BLOG的是改過的版本。(部分文字潤飾)
 

 
 

弗雷特里西:酒保與他愉快的禮物們

 

  在巫師的世界裡,如果沒有去過活米村,就別向人說你到過英國;沒有去過「三根掃帚」喝上一杯熱呼呼的奶油啤酒,就別說你去過活米村。

 

  今天的三根掃帚似乎比往常還熱鬧,巫師們肆無忌憚地暢笑歡談,雜著壁爐中火焰劈啪聲,室內醞釀著一股奇異的氣氛──在這間屋子裡的巫師們都知道一個「秘密」,而他們正豎起耳朵,睜大眼睛等待著。

 

  「碰!」沉重的木門被粗魯地推開,掛在門板上的銅製招牌匡噹匡噹哀訴著暴行。所有談話聲一瞬嘎然而止,原先吵雜到幾乎掀了天花板的三根掃帚變得靜悄悄的,所有客人無論手中的酒杯在哪個位置──舉起乾杯的、剛送至唇邊的亦或是正仰頭暢飲的──腦袋和視線都很一致的轉向入口處。

 

  「弗雷──特里──幾先生在嗎?」尖細的聲音迴盪在寂靜的三根掃帚內,來人……

噢,抱歉,來的並不是人。所有人將視線拉低了幾吋,那是一名妖精,他似乎沒有注意到氣氛的異常,大步走進屋內,右手中捏著一小片羊皮紙,另一手則抱著一個髒兮兮的大包裹。
 

  「我在!如果可以的話,下次請對那扇門溫柔一些謝謝──」一名褐色短髮的男子從吧檯後探出身,「哎哎哎、有什麼能為您服務的嗎?呃,我記得我沒欠過妖精任何一個納特吧……」看著面色不太友善的妖精,弗雷特里西似乎不是那麼確定了,匆匆地補充。「……在我清醒的時候。」
 

  弗雷特里西並不記得他有和任何妖精打過交道──除了他在法國進行酒莊之旅的那段時光,曾經意外的救過一名妖精以外──而他也不怎麼喜歡跟妖精接觸過。

  妖精們不是那麼喜歡巫師,就算會喜歡巫師也是喜歡巫師們……長袍口袋中的錢幣。

 

  「弗雷特里幾先生,你的包裹。」妖精豪不費力的穿越擁擠的顧客群中,把包裹丟到吧檯上。「金塊說要給你的,他今天有事情沒辦法過來……」骨碌碌地轉了轉大眼,妖精思考了一會兒。「祝你生日快樂。」
 

  「啊、欸,謝謝……」弗雷特里西扒了扒短髮,三根掃帚內突然爆出的吆喝聲讓他的聲音幾乎被淹沒。「要來杯啤酒嗎?……安靜喝你們的酒啦!」忍不住回吼壓下那一波波鼓譟的「拆禮物」慫恿聲,他疲憊的揉了揉太陽穴。「不好意思,請問您要什麼?這杯我請客。」

 

  在弗雷特里西遞給妖精一大杯奶油啤酒後,「拆禮物」的喧鬧聲又開始鼓譟,「安靜!安靜喝酒啦!」他沒好氣地敲了敲空酒瓶。「奇怪,到底是你們生日還是我生日?」
 

  「是你的生日沒錯啊,」一名坐在窗邊的黑髮女巫回喊,向弗雷特里西拋去了個媚眼。「所以要拆禮物的是你!啊、再來杯紫羅蘭水!」周圍響起一陣贊同的掌聲,女巫站起來優雅地向眾人揮手行禮,鼓譟聲更盛了。
 

  「好啦!拆完禮物後就乖乖閉嘴,喝你們的酒!」弗雷特里西頭痛的搔了搔腦袋,這表情鮮少在這名笑口常開的酒保臉上出現,那讓他看起來有些神似他的雙胞胎兄長伯恩哈德。
 

  雙手在圍裙上隨意地擦拭了幾下,弗雷特里西小心翼翼地拆開了包的不大嚴實的包裹,而在他撕開包裝紙的同時,屋內所有人都探出身子注視著他的動作,原先熱鬧的三根掃帚再度歸於死寂,只有個粗心鬼翻倒了的啤酒滴答滴答淌在木頭地板上的液體流動聲。


  直到弗雷特里西從包裹中翻出了一個銀製酒杯,三根掃帚被停止的時間才開始再度流動,有些人竊竊私語著臆測,也有些人走得更近些,想要瞧清楚弗雷特里西手中的東西。


  「欸?這是什麼?」弗雷特里西將手中的酒杯翻來覆去,而在他將酒杯在空中顛倒的時候,杯中傾瀉而下的黝黑液體讓他驚愕的大叫出聲。「哇啊、真酸的味道……唔,這是醋?」迅速地將杯子擺正,三根掃帚的酒保張大嘴看著桌上的液體,伸出手指沾了一些確認,一些靠在吧檯附近的巫師也好奇地伸出手沾了些。「噁……還真的是……金塊送這給我做什麼?」

 

  「我不知道,先生,」坐在角落,抱著大酒杯的妖精眨眨眼,似乎在忍笑。「原本是能夠湧出美酒的銀杯呢……現在,嗯……大概是從法國在來的路途中,魔法失了效吧?」
 

  「好的……我知道了,請幫我謝謝金塊,要再來一杯奶油啤酒嗎?」露出可惜的神色,弗雷特里西將杯子擦拭後,用包裝紙包好,謹慎地收入吧檯下。

 

───

 

  「這次又是什麼了?」三根掃帚的酒保今日不知道第幾次怒吼道。弗雷特里西手中的全新測奸器正尖聲響著,而客人的喧鬧鼓譟卻更高分貝的將之蓋過,等著酒吧主人拆他剛剛從天而降的禮物。
 

  「啊靠、是哪個渾蛋送這給我的?」弗雷特里西從禮物盒內抓出一隻活跳跳、濕黏黏的大魷魚玩偶,玩偶的觸手在脫離禮物盒的那剎那便深情款款地捲上他的手臂,任弗雷特里西怎麼拔都拔不開。
 

  「您可以拿去送伯恩哈德先生,如果您忘記準備禮物的話!」矮小的巫師笑的幾乎要從椅子上跌下。


  三根掃帚的天花板再度有著被笑聲掀翻的危機。

 

  「要送伯恩哈德你們自己送去!我可不想要被變成一隻倉鼠!」弗雷特里西怒氣沖沖的繼續和手中的大魷魚玩偶角力。

 

  「為什麼我要把你變成倉鼠?」低沉的男聲自入口處傳來。弗雷特里西抬起頭,好看的五官縮皺著,幾乎變成一個「囧」字。


  說人人就到,身為從小就一起長大的兄弟,他不可能不知道……自從剛進入霍格華茲所發生的那場黑湖意外之後,伯恩哈德最討厭的生物就是魷魚,自畢業以後絲毫沒有減損半分……他現在手中正拿著一隻魷魚玩偶,面前還放著一個禮物盒,而今天是他們倆的生日。

 

  天知道伯恩哈德會不會以為他正準備拿大魷魚玩偶當他的禮物!

 

  弗雷特里西看向伯恩哈德那明顯有些抽搐的嘴角,只覺得冷汗涔涔,他小心翼翼地開口「伯恩哈德,聽我解釋,呃……我真的沒有想拿大魷魚玩偶送你……這是……」

 

  「別人送你的禮物,對吧?」伯恩哈德邁開大步,走到吧檯前,挑了個離魷魚玩偶稍遠的位置坐下。「黑咖啡。」皺皺眉,碧綠的眸掃過室內一圈,方才吵鬧幾乎掀屋頂的三根掃帚,瞬間恢復成平常的吵鬧程度。所有人都低下頭乖乖喝酒,乾杯的乾杯,划拳的划拳,一切就跟往常沒什麼兩樣。
 

  弗雷特里西好不容易將大魷魚玩偶拔開,塞回禮物盒關好,一腳將盒子踢到吧檯裡的最角落──吧檯桌面已經很難挪出空位放多餘的盒子了,弗雷特里西只好將部分的禮物暫時堆到地上。

「酒吧不賣咖啡。」他咕噥著,但還是乖乖地轉身開始操作咖啡機,一面和伯恩哈德閒聊著。「今天怎麼來得這麼早?你提早打烊?」

 

  「嗯,有很多『不長眼』的包裹,擾亂了生意,所以提早收店了。」伯恩哈德瞇起眼,視線淡淡地掃過室內。
  「我敢說你那裡絕對沒我這兒……」弗雷特里西停了下來思索用詞。

  「……慘烈。」他的兄長幾不可微的彎了彎嘴角,替他接了下去。

 

  雙生兄弟隔著吧檯交換了了解與慰問的眼神。

 

───

 

  「禮物。」弗雷特里西將咖啡杯頓在吧檯上,在他兄弟伸手接下的瞬間又瞬間拉遠。

  「附帶滾輪的雙層籠子和大袋葵花子,你覺得如何?」伯恩哈德挑了挑眉。

  「抱歉。」咖啡杯非常快速地回到原先的位置,速度之快讓伯恩哈德忍不住微笑,他彎下身,從座位底下的公事包中拿出用牛皮紙包著的四方包裹。

  三根掃帚又瞬間回到了不自然的死寂氣氛之中。

 

  「這是?」弗雷特里西微偏著頭,接下了包裹,放在手中惦了惦重量。

  「放心,不是什麼奇怪的物品,只是在逛書店時剛好看到了有趣的書籍……我想你應該會有興趣。」伯恩哈德垂眸,心不在焉的抹了抹咖啡杯緣。「不想送到性質類似的東西,書籍應該是個保險的選擇……」

  弗雷特里西拆開牛皮紙,裡面躺著一本厚書,燙金字體龍飛鳳舞的在封面上寫著:「驚人美味!一百國家庭主婦的拿手家常菜!」

 

  「三根掃帚以後可以考慮增加異國料理的菜單。」伯恩哈德淡笑著抿了一口咖啡做掩飾。「……呃、這是?」微微睜大眼,他看著手中手中的飲料,抬頭看向石化在吧檯後的兄弟。

 

  「你的禮物。」弗雷特里西僵硬地說,「托人從南美洲帶回來的頂級咖啡豆,還有,」低頭看看手中的書,有些欲哭無淚。「謝謝你的禮物啊。」

  「不用謝,」伯恩哈德舉起咖啡杯。「敬你所誕生的這一日。」

 

  「生日快樂!」三根掃帚內所有顧客都舉起了手中酒杯,敬向那位他們所喜愛、無論何時都會燦笑著遞上啤酒與溫暖的酒保。

arrow
arrow

    天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