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CP:酒晴//520突發小段子

※只想吃糖的可以從中段開始看(嗯?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獨自一人,背著巨大的鬼葫蘆,漫無目的跋涉著。

 

腳下鞋面所接觸到的沙質觸感令他皺眉,放眼望去的景象皆是一片荒蕪地,只能毫無選擇地直行。不知自己身在哪處,也不知要往何處去,就只是一步一步地向前邁進,機械式地跨出步伐。

似乎有什麼人在背後呼喊、追趕,但是他並沒有回頭的慾望。

 

不知道這樣走了多久,一點朱紅出現在地平線的盡頭,在這毫無目的地的追尋之中不啻為一片綠洲,於是他加快了腳步,心情也跟著雀躍了幾分。

 

他又走了一會兒,楓林映入眼簾。

方才還黏膩、帶著砂礫的熱風變得涼爽,舉步踏入林間小道,踩著沙沙落葉,每一下輕微的聲響都搔在心頭上。

 

那是一種預感。

他知道再走得更深入些,可以找到自己期盼已久的事物。如無頭蒼蠅般四處亂撞的旅途能尋得終點,內心的空寂也能被填滿,他不再會是孤單一人。

 

最後他尋到了,但是卻也沒尋著。

林中有一女子翩然起舞,舉手投足都令他心醉神迷,他大膽示愛,卻始終得不到美人芳心。他尋到了能治他寂寥的寶物,卻怎麼樣也帶不走那婀娜的身影。

 

他近幾發狂地在楓林中奔跑,激起一地楓葉如浪般翻騰。

無論如何都觸碰不到。

他心愛的,心心念著的,朝思暮想而魂牽夢縈著的那個人──無論如何都觸碰不到啊。滿林楓紅似血,片片都割得他心疼難耐。

 

苦悶盤踞在心頭,他失了魂地在林中遊走,直到微冷的夜風拂過面頰。

倏忽,他走出楓林,視野一片開闊,不再是舉目皆是、美得令人屏息的紅。

他又能呼吸了。

 

夜露潮濕而濃厚,沁著香甜醺然的酒香,蛙鳴蟲噪,蒼藍鶴氅的陰陽師背對坐著,水聲流洩過他如緞似瀑的長髮間,緩解了他喉間的乾渴。

「晴明。」他輕輕地喊著。

 

那人轉過身來,正是傳說中的大陰陽師、平安京的守護者,安倍晴明。

「酒吞,你來晚了。」蝙蝠扇微點著朱唇。

 

似狐的眼梢微紅,狡獪地向他眨了幾眨。

「但是卻來得極巧,正是月色最美的時候。」晴明彎起嘴角。「一起喝酒嗎?」

 

「當然。」酒吞童子邁開步子向前,彎腰將人一把攬入懷中。

溫香軟玉入懷,懷裡人微微地掙了幾下,隨後便乖乖地任大妖撫順背脊。

 

他可終於尋到了。

名為安倍晴明的佳釀,他要喝上一輩子。

 

 

酒吞童子自睡夢中悠悠醒來,頭疼地揉了揉額角。

他做了一個夢,夢醒之後只記得幾個片段,但是卻疲倦異常。他記得自己在跋涉漫遊,走了很長很長的路,卻想不起來自己是在找尋些什麼。

依稀只記得紅葉林中的遺憾,與沁涼似水的月夜下,他擁抱了晴明。

 

哎,晴明。

那狐狸似的人兒現下正睡在他懷中,枕著他的肩熟睡,氣息噴薄在他的胸口上,有點兒癢。陽光透窗入灑在晴明臉上,淺色的睫毛一顫一顫,似蝶欲飛,酒吞悄悄地挪了個位置想替人擋去光照,不承想反倒弄醒了晴明。

 

「還早,你可以再睡會兒。」當那雙還矇著迷茫的藍眸與他對上視線時,酒吞是有點驚慌的,他親了親晴明的額,似乎這樣就能彌補驚擾愛人睡夢的錯誤。

 

「唔……」晴明不大清醒地咕噥著。那半瞇著眸、瞌睡兮兮的神情,在酒吞眼裡,無論看了幾次都是那樣地惹人憐愛,忍不住又低下頭,在晴明的眉心與髮間落下一個個嘖嘖作響的親吻。

──這下子晴明可真醒了。

「酒吞,早安。」被親得莫名其妙得晴明有些茫然,但是他並不討厭酒吞這般的親暱,甚至主動仰起頭,享受起自家大妖的親吻。

「早。」大江山鬼王親著親著,覺得不大盡興,索性一個翻身將人壓到身下,捧著晴明的臉細細吮吻起愛人的唇。

 

「嗯呼……你怎麼一大早就這麼熱情?」被吻得氣息不順的陰陽師好不容易才逃離魔爪,疑惑地問道。

「哦,因為啊……」酒吞輕輕摩梭著青年的唇。「我做了一個夢,夢到你。」

「肯定是個好夢吧。」

「嗯,是個好夢呢。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天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