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※依舊是培培家設定,吸血鬼吞X神父晴明


 

酒吞喜歡找晴明說話,特別是神父獨自一人打理著聖壇的時刻。酒吞從初識時起就喜歡上了──他會帶著一支玫瑰,坐在最前方、最能看清那人忙碌著的位置──看晴明溫和地傾聽,聽人類訴說他們那些蠢得可愛的煩惱。

 

無論再怎麼卑微愚蠢的煩惱,好脾氣的神父都會靜靜地聽,用他溫柔好聽的聲線,吐出經典裡的字句,和藹地引領那些笨蛋走出迷途,最後笨蛋們會一個個帶著傻呼呼的笑容,闔上教堂門扉。

 

當整個教堂裡只剩下他與晴明二人時,就是酒吞能貪婪地獨佔晴明的時刻。晴明從來不與酒吞說教,慧黠的神父明白眼前人並不需要神的引領,他看出酒吞並不信神,只是笑著收下玫瑰,插瓶澆水,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。

 

一開始晴明的話不多,嚴守分際的謹慎著,酒吞必須攪盡腦汁地攀談,才能讓對話不至於沉默得太尷尬,但酒吞不在乎,即使晴明傾聽他與那些人類並無大差。

 

然而當酒吞來得頻繁、兩人逐漸熟絡起來後,年輕的神父開始多話了。他會叨叨絮絮地說著,說今年麥子長得好,會是個豐收年;說昨天哪家的孩子又調皮,被家人抓來讓他訓話;說總是來幫忙的少女出嫁了,嫁去了個好人家……。

 

晴明若說得多了,語調會難掩歡快,雙頰染上淡紅,唇邊彎著幸福的弧度,聲線柔柔軟軟的,像是讓陽光薰得熟透的麥田,陣風橫越過後,掀起的金黃浪潮,重重疊疊,沁得酒吞心底發暖。

 

告白成功之後,酒吞還是喜歡找晴明說話,他依舊坐在最前排──但是不帶玫瑰了,他已在晴明心底將它們種下──看愛人辛勤地忙碌,偶而插手幫忙一些簡單的粗活,繼續聽年輕的神父嘮叨,瑣瑣碎碎地說著人類世界的點點滴滴。

 

若是厭煩,酒吞會堵上那雙柔軟的唇瓣,奪走神父好聽的聲音,將它們通通藏起來──「別再談那些笨蛋的事情了,說說我們之間的事吧。」他半開玩笑地說。

arrow
arrow

    天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