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CP:酒晴/私設多/現代PARO/轉世梗

※依舊是晴明低情商設定(安詳)

 

 

大江山鬼王現在正面臨著難題。

 

看著眼前的女孩羞澀遞出粉色包裝,盒子中傳出的甜膩味道讓嗅覺敏銳的大妖怪不禁皺眉,女孩似乎嚇到了,愣在原地支吾著半天說不出話。

 

不行不行,晴明交待過,要和善,不能嚇到人。

酒吞覺得這是件難度很高的任務,他寧願出去找個大妖怪打架,也不想應付春心蕩漾的人類。但是晴明有交代──大江山鬼王將這句話默念了三次,終於勉強擠出一個有點難看的笑臉,「謝謝。」語氣極其生硬地說。

 

方才還怕得幾乎哭出來的女孩立刻笑顏逐開,喜孜孜地跑開了。

謝天謝地,終於走了。這比什麼八歧大蛇都還可怕。

 

 

酒吞回到教室,看見悠哉翻書的晴明,氣不打一處上來,他將剛剛收到的巧克力擲在桌上,「現代人類在搞什麼,我真不明白。」大鬼王抱怨著。「送巧克力為什麼一定要特別挑個日子一起來?」

「商人的行銷策略嘛。」晴明皺眉,將巧克力盒溫柔地放進椅背上掛著的紅色袋子裡。「哎,那可是人家的心意呢,別用扔的。」

「見鬼的心意。」大妖喃喃抱怨。

人類青年毫不客氣地拿起書往大鬼王腦門敲了一記。

「嘖,你居然打我。」酒吞捂著被敲過的地方,不大疼,但這記書擊卻狠狠在他心頭上砸了一下──就連當年的大陰陽師都沒這樣打過他!

 

(事實上,晴明確實是沒拿書敲過他,但陰陽師的神龍可不是吃素的,當年酒吞也沒少做過讓晴明訴諸武力的事兒,只是我們的鬼王大人非常自然地選擇性遺忘了……

 

「抱歉抱歉,一個手滑忍不住就……需要幫你呼呼安慰嗎?」

「不需要,今晚床上見。」大妖冷哼。

「我不曉得你對睡浴室有興趣呢。」晴明挑眉道。

「偶而換個地方做也未嘗不可,晴明。」酒吞壓低聲線,掬起一縷銀髮輕嗅。

「哎,別鬧!」青年氣呼呼地從大妖手底拯救自己頭髮,酒吞不放,兩個人就在教室裡旁若無人地搶起頭髮來,直到一聲呼喚將小打小鬧的小倆口拆散。

「晴明,有外找啊。」頭髮削得極短的男同學在門口喊道,一面走進教室,門邊探出一個靦腆的辮子女孩,晴明瞧著那女孩面生得很,但當他們四目相接時,女孩衝著晴明微微一笑,確實沒找錯人。「噢,謝謝。」大概又是情人節贈送巧克力的吧。

 

「乖乖等著。」晴明將書本擱在大妖腦袋上。

「行情真好哪。」酒吞哼了聲,雖然知道自家媳婦討人喜,晴明也從沒把那些追求者放心上,但他就是醋──今天晴明還沒跟他說幾句話呢,從踏進校門的那一剎那起就忙著應付來自四面八方的巧克力攻勢,一整天都忙得不可開交。

「好什麼?」晴明愕然,但喝了醋的大妖已逕自回到座位上,門外的女孩還等著,青年聳聳肩往教室外踱去。

 

 

上課鐘聲響起後五分鐘,晴明才捧著滿懷的巧克力盒子進教室,有些狼狽地向教授連聲道歉。「今年還是一樣大豐收呢,安倍。」教授調侃道,整個班級哄堂大笑,晴明也跟著笑,回位時他瞥見身旁的酒吞在轉筆,大妖望著窗外,一眼也沒瞧向自己,顯然是在生悶氣。

 

弄不懂這個老妖怪在氣什麼。

 

晴明將剛才的收穫放進藍色袋子裡,攤開課本翻到課程進度的頁數,試著專心聽課,卻發現教授的話語老進不到腦袋裡,大妖吃味的眼神在他心頭中徘徊不去。

 

好學生晴明終究忍不住,撕了張便條紙,娟秀的筆跡寫上:『你想吃巧克力?我回家會分你的,我的巧克力就是你的,別氣。』趁著教授不注意將紙條扔到大妖的桌上,一面用眼角餘光打量酒吞。

 

收到紙條的大妖伸了個懶腰,看了紙條後,眉頭反而蹙得更深了,埋頭振筆疾書,毫不遮掩地將紙條扔回晴明桌上。

 

晴明打開紙條,只見酒吞張牙舞爪的字跡寫道:『才不想吃那玩意,老子想吃你』

 

啊?所以是欲求不滿?

 

『別在知識的殿堂上發情,回家再說。』

……。』

看著大妖六個力透紙背的點,人類青年深刻地反省了一會兒,妥協了。

『如果你真的很想試的話,晚點挑個沒人的空教室也行,結界你要張。』

『你說的,下課後不準逃』

 

晴明苦笑,他似乎給自己挖了個不得了的坑。

『乖乖上課,晚點再說。』他在紙條的空白處畫了一只尖耳狐狸和愛心。

 

 

最後他們還是沒有如願在空教室中巫山雲雨,因為晴明又被外系女同學給約出去了。酒吞雖然不高興,但在人世總要依著人間的規矩、適應社會。在空教室約會什麼的,留待下次也不遲。

 

酒吞等得無聊,便在校園裡晃了一圈,不知怎麼就走到了藝術大樓後的僻靜角落,等他走近瞥見晴明和女孩的背影時,酒吞才恍然──哦,他是循著晴明的氣息來著。

 

既然是本能的緣故,那晴明也不能怪他偷聽。想明白的大妖裡直氣壯地找了個景觀絕佳的草叢蹲好,打量著眼前的青春戀愛劇──雖然他能隱身,但偷窺總是要敬業點──大江山鬼王願意賭他酒庫中所有葫蘆酒庫存,看那女孩的氣勢與空氣中迷樣的酸甜氣氛,肯定是要告白。

 

「安倍學長……」那是個挺可愛的女孩,柔柔弱弱、有著小鹿般無辜的眼神,淡棕色的髮澎而微捲,以大鬼王挑剔的眼光來說,肯定是在人類平均水平之上了,女孩遞出巧克力的手微微顫抖。「情人節快樂。」

「啊,謝謝,也祝妳情人節快樂。」晴明接下那個藍色心形包裝。「包裝得真漂亮,是妳自己包的嗎?」

「嗯……嗯!」

「真厲害,像我對手工藝就很不擅長呢。」

「如果學長有需要的話,我、我也可以幫忙教學!」

「真的嗎?如果有機會的話,那就先謝謝妳了。」

「請、請不用這麼客氣!」

「嗯……那時間也不早,我先回去了,剛才和人約……」晴明見話也說得差不多了,打算和女孩告別,卻被女孩突如其來拔高音量嚇了一跳。

「那、那個!學長!」女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跨近了一大步,猛然伸出雙手啪地一聲撐在晴明背後的牆壁兩側。「我喜歡你!」

 

女孩發難得太突然,連偷窺的大鬼王都倒抽了一口氣,所幸沒人知覺。

 

……哎?」晴明顯然是愣住了。

「從之前通識課我就注意學長很久了,雖然沒有講過話,但是我記得學長常常坐在窗邊靠走廊從前面數來的第三個位置,上課的時候總是……嗚哇!我在說什麼!總之安倍學長,我喜歡你很久了,請你……」女孩睜大眼,看著晴明的身影突然下滑、往側邊挪出了她的壁咚範圍,然後若無其事的站起身。

 

「抱歉,妳可以繼續。」晴明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。「那樣說話的姿勢讓我有點不大自在。」

 

草叢裡的大妖摀著臉嘆息,晴明的情商實在低得令人髮指。就連女孩掩面淚奔而去,始作俑者還一臉茫然,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。不曉得過了多久,青年悶悶地喚了一聲。

「酒吞,你在那裡吧,都看到了?」

「嗯。」酒吞從藏身的草叢中走出。

晴明還站在原地,一臉無辜地拎著藍色心型巧克力。

「我搞不懂,為什麼學妹話說到一半就哭著跑走了。」

 

酒吞其實是挺同情那個淚奔的人類女孩的,追了晴明兩世,他很懂晴明一但遲鈍起來真是能讓人心灰意冷、眼神死得復活不能。若不是他千年前早已將晴明的性子摸得熟透,恐怕他也是得加入淚奔者眾的行列裡。

自格兒的媳婦,還是得自己來教。

 

無言的大妖伸出手抵住晴明背後的牆壁,以自己的手臂為牢將人困住,居高臨下地問道「你有什麼感覺?」他湊得極近,吐出的氣息噴薄在晴明臉上,酒氣醺然。

「唔……太近了,很怪。」晴明蹙起眉。「這是什麼新流行嗎?怎麼連你也跟著學?」

他想溜,卻被眼明手快的大妖制止,酒吞捏著他的臉不讓他逃,紫眸兇狠得讓人類青年只能打消念頭、乖乖就範。

「不准給老子鑽出去!」酒吞臉都青了。

讓媳婦從臂彎中逃走這種蠢事如果傳了出去,他面子還要不要?

 

「不鑽就不鑽,這麼兇做什麼?」

「在老子懷裡還想逃,膽子肥了你。」

「這實在不是個好的說話姿勢……就不能換個……

「閉嘴。」煩不過的大妖粗暴地吻盡所有不解風情的話語。他發狠掠奪晴明所有氣息,舌頭在唇齒間纏綿翻弄,直到晴明臉紅氣促才意猶未盡地放過人,一縷銀絲順著晴明的嘴角滑下,隨即被酒吞舔去。

「還是不喜歡嗎?」大妖問。

晴明別過臉,顯然想逃避這個問題,酒吞可以毫無遮掩地看清那泛著微紅的可愛耳根,他湊得更近了,將濕潤的氣息隨著低語呼進晴明耳裡。「你再不回答,我就要再來一次囉。」

「別別別別別!」晴明連忙推拒。

對上酒吞熱切的眼神,他支吾了一會兒,好半天才吐出回答,聲細如蚊。

「如果是你的話,才喜歡。」

 

大江山鬼王滿意極了,忍不住將一個又一個吻落在青年的臉上,直到晴明羞得連連喝止,他們才攜手踏上歸途返家。

 

 

那日晚上,晴明一如既往地在沐浴後窩在酒吞懷中,罕有地沒有攤開書本閱讀。

 

處理那兩大袋巧克力讓他筋疲力竭,今年甚至還多了酒吞的份要銷貨──沒想到在學校總是一臉凶惡的大妖意外的高人氣。一一拆開、留下卡片收藏,分散給左鄰右舍實著花費不少心力。

 

但是人類青年還不想就此睡去,任酒吞一下下撫著自己剛吹整好的銀髮,沐浴乳的清香混著大妖常年環繞的薄然酒氣,不知道過了多久,酒吞都以為晴明睡著了,才聽見青年低聲的問。「酒吞,你知道為什麼學妹最後會哭著跑開嗎?」

「你真的不明白?」

「唔……」

 

「她喜歡你,晴明。」大妖嘆了口氣。

「那又怎麼了?我也喜歡她啊。」

「你的『喜歡』跟她的『喜歡』不一樣。那女孩的意思是她愛你,想要跟你交往,要你當她的男朋友。」酒吞親吻著晴明的髮,低聲。「就如我們現在這樣。」

「噢,我懂了。」晴明疲倦地闔上眼。「那我得去道歉才行。」

 

「不過,為什麼要用那種親密的姿勢呢?」

「因為她想要佔有你。」

「哦,可是我不想讓她佔有我。」

「嗯?當老子想要佔有你的時候,你居然想逃。」酒吞磨了磨牙。

「……反射動作嘛。」青年乾笑兩聲。

 

「沒甚麼好歉疚的,老子明天就去對全校昭告你是老子的人,以後就沒這堆麻煩事了。」

「……」

 

自從那年的情人節之後,安倍晴明再也沒有被當面告白過,教育系著名神木的傳說在此終結,可喜可賀,可喜可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陰陽師 酒晴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