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CP:酒晴 / 現代PARO / 旅遊梗
老樣子的妖怪吞+轉世晴明梗,冬至快樂,吃點小甜餅吧!( *¯ ³¯*)


雖然老早就聽聞國外觀光區扒手猖獗,但是晴明萬萬沒有想到,親身經歷會來得這麼快。

那時他與酒吞剛下飛機,兩人拖著行李,站在地鐵站四處張望,尋覓著往飯店的路線。正是人潮擁擠時,晴明將行李託給酒吞,持著手機,艱辛地辨識看板上的異國文字,就在此時,一個陌生人身形不穩,踉蹌著往晴明的身上倒去。

 

“Oops ,be careful .Are you ok?”

晴明毫無防備,被撞得身形一歪,幾乎是反射性,流利的英文脫口而出。那人似乎被嚇到了,頭也不回地,往地鐵站內的方向拔腿就跑。

 

「喂等等,你這混帳!」在不遠處看行李的酒吞瞇細眼,勃然大怒地分開人群,追了上去。「你竟然敢摸本大爺的媳婦兒!是嫌命太長嗎?」沒幾步便在那人閃進地鐵站之前,一把揪住了對方的胳臂,鬼王的力氣驚人,毫不費力地把人拖回了晴明面前。

 

「晴明,本大爺看到了,這個傢伙剛剛跌倒是裝的,他趁機摸了你一把。」酒吞惡狠狠地啐了一口。「什麼鳥國家,才剛來就有人性騷擾本大爺老婆……喂!你!快道歉啊!人醜沒關係,自己的老婆認真點追!摸別人家的做什麼?摸了天上也不會跌個一模樣的給你……

 

那人被酒吞嚇得不輕,掙了幾掙試圖甩脫,奈何大妖的手如鐵鑄一般,分毫撼動不得。

 

「啊?想逃?」酒吞揚高了聲線。「敢摸不敢承認,是不是男人?」

 

晴明看那扒手被酒吞的嗓門嚇得瑟瑟發抖,搔了搔臉頰,百般無奈地向自家大妖道。「酒吞,你先緩緩,他聽不懂你的話。」
 

「而且他也不是什麼色狼,我沒事的,讓他把錢包還我就行。」青年說著,轉頭正準備用英語與扒手溝通,鬼王又嚷了起來,齜牙咧嘴地,只差沒有汪汪叫了。

 

「什麼?這個渾小子,不只摸了本大爺媳婦,還偷東西做紀念?」

 

晴明來不及解釋,忙拉住酒吞舉起的拳頭,錢包固然重要,但他可不想剛落地就鬧出人命,弄得美好旅途在警局中度過。所幸扒手真被酒吞嚇得不輕,膽子跟魂都飛了,只聽得那人急急地說出一大串聽不懂的外語,掏出晴明的錢包一扔,豁出去地奮力一甩,終於掙開了酒吞的禁錮,他拔腿就跑,沒一會兒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。

 

尋回錢包的晴明,如釋重負地鬆了一口氣,抓住正想再追的大妖,伸手揉了揉酒吞的髮。「別追了,東西回來就好……還好有你在,只是下回咱們可得小心點了。」

 

「他摸了本大爺的媳婦!」酒吞依舊氣呼呼的,語氣中還有點兒委屈。


「被摸一把我不在意的。」晴明脫口而出,見大妖依舊一臉忿忿不平,心下了然,便忙順毛道。「好好好,不氣不氣……晚點給你摸回來嘛。」

這話一說出來,酒吞瞬間漾出了個傻呼呼的笑容,常年的相處讓青年意識到不好,心中警鐘直響,眼明手快地擋下了來自鬼王的狼爪。「等等等!不是現在,這可是公開場合!」

晴明哭笑不得,他還真拿這孩子似的鬼王毫無辦法。



由於第一日遭遇扒手的緣故,第二日起,晴明的錢包持有權就被酒吞單方面地剝奪了。

「晴明,本大爺不是要小瞧你,只是在警覺性這方面,還是本大爺略勝一籌。」酒吞得意洋洋地背起背包,晃了晃黃色的狐狸錢包。

晴明扁眼。「拿走錢包就算了。」青年盡可能平靜地說。「但是你把我包包裡所有東西,從水壺到錢包,地圖、     手機、太陽眼鏡……通通都拿走了,你還剩下什麼讓我背的?」

「哦。」酒吞一拍腦袋,在背包裡頭翻翻找找,將護照遞給晴明。「你不提我倒忘了,護照要隨身對吧?這樣迷路的時候才有身分證明,雖說本大爺要弄丟你的機率趨近於零。」

「……」晴明默默地將護照收回外套暗袋,他一點兒也不想讓酒吞改變心意,最後落得連迷路權利都沒有的窘境。

其實嘛,出門在外有個男友力十足的大妖怪扛東西還是挺方便的,走起路來,腳步都輕盈不少。特別是看過酒吞提著兩只二十九吋的行李箱上下,宛如提著兩袋塑膠袋那般自然,饒是善良如晴明,也立刻將良心給扔到爪哇國去了,有這樣的大妖男友,不奴役一下還真對不起自己。

他們一路上吃吃喝喝玩玩,晴明負責導航帶路,少了肩上的重量,體力消耗大減,玩起來也特別盡興。家當在酒吞身上,扒手自此絕跡,不得不說,鬼王之威的影響力確實不同凡響。唯一的不足就是稍嫌麻煩,畢竟連買個小吃飲料付錢都要從酒吞那兒掏錢包,這讓晴明覺得有些羞赧,即使資金是兩人共同出的,可真有種自己被酒吞包養的錯覺。

被酒吞寵愛的感覺很好,但偶而,偶而,他還是有些害怕自己會因此習慣,被酒吞深沉的愛所寵壞,變得任性,覺得一切都理所當然──雖然酒吞根本不在乎。

「酒吞,要付錢了。」他剛跟小販講妥交易,轉頭向酒吞招招手。

「你可能要自己拿一下錢包,晴明。」大妖攤開雙手,示意自己兩手皆滿。「本大爺現在一手拿地圖,一手拿手機的,沒有手能掏錢包了。」

「你錢包放在哪兒?」

「外套右胸前的暗袋裡。」


青年依言,拉開酒吞的外套,將手伸到大妖胸前,摸索著暗袋深處,他摸了一會兒,好不容易摸到底,卻只摸到單薄的布料質感。咦?是右邊沒錯呀?難不成是被擠到邊緣去了?

晴明皺著眉頭又摸索了一會兒,直到瞥見酒吞酸爽的神情,這才恍然。

於是他默默地換了個邊掏。

大妖瞬間露出了相當可惜的表情。

沒幾秒晴明便摸出了那遍尋不著的狐狸錢包,他默默地,掏錢付帳,一面忖度著要不要做些什麼以示不滿。最後他選擇妥協,佯作無事,打定主意絕對不給酒吞得瑟、增加調戲成就感的機會。

只是他依舊沒想到,自己依舊是低估了鬼之王的臉皮厚度──晴明從小販那兒接下了做為午餐的三明治及飲料,正要招呼酒吞,才剛轉身,人都還沒離攤呢,一個蠻橫的親吻鋪天蓋地而降,再熟悉不過的唇舌糾纏,從東京的小公寓綿延到了異國街道上。


「為什麼你連出國度假都能耍流氓?」青年沒好氣,他很將三明治拍在那張可惡的笑臉上,但終歸還是安份地塞進酒吞懷裡。

「流氓是不分國界的,晴明。」大妖笑得更歡了,摟著自家氣呼呼的戀人,吧唧又是一口。

「哎,別鬧!」晴明搡了他一下,卻架不住鬼王的熱情,只得快步離去,期盼能將所有羞赧拋諸腦後。

看著兩人吵吵嚷嚷的逐漸走遠,攤車上的小販嘆了口氣,究竟誰說東方人個性含蓄內斂的?為了視力的安危,他決定明日起要多帶副墨鏡上工……這年頭唉,連賣個三明治都得吃口狗糧,實在是太折磨人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天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