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CP:酒晴/現代轉世梗:大妖酒吞與教育系學生晴明的設定
※大量私設有


 

 

酒吞睡了千年,一覺醒來之後,世界都變了。

 

滄海桑田,世事變遷本該如此,只是這世界變動之大,實在令鬼王嘆為觀止──什麼在天空中能載人翱翔的鐵鳥啊、一打開就有人唱歌跳舞的盒子、隨手可得的燈火與水源──酒吞不禁感嘆,原來聰明的人類不是僅有他媳婦兒一人,人類的智慧積累了千年,竟然一點也不輸給妖族天生的妖力。

 

然而,這世界進步了,人類能幹了,麻煩也就跟著多了。

 

比如說,現代人類要學的東西可多了,日文不提,那啥勞子英文也是要會的,修一項專業還不見得能餬口飯吃,越多越好!以前在平安京時看晴明閱讀宗卷慣了,沒什麼,媳婦兒是認真上進的陰陽師嘛,一刻都閒不下來也是晴明可愛的地方,不過當此界人類都像大陰陽師那麼奮發用功,就是很奇妙的事兒了。

 

酒吞一向對學習不太上心,雖然他混進了晴明的班級,選了和晴明一模一樣的課表,卻不是對教育英才有興趣,醉翁之意不在酒,酒吞之意晴明也懂,只是不願道破罷了。

 

「酒吞,再兩個禮拜就要期末考了,你開始準備了嗎?」正因如此,當晴明一本正經地向大妖提出疑問時,酒吞懶懶地掛在椅子上,沒有太大的反應。

 

「當然還沒。」

 

這樣的回答也在青年的意料之內。

 

晴明與酒吞日日形影不離,他自然明瞭大妖的學習狀況──每當晴明認真念書時,酒吞不是在打盹、就是在放空,而到了晚上,吃飽睡足的大妖又常常毛手毛腳,弄得晴明不堪其擾,甚至還浮出了黑眼圈。

 

「不打緊,這次的期末考我會親自盯著你念書。」晴明嘆了口氣,一面從包包裡掏出筆記,放在桌上。「我也幫你安排好複習進度了,只要你照表操課,肯定能在考試前唸完。」

 

「哦好。」酒吞覺得無傷大雅,就跟晴明一起念書嘛,沒啥沒啥,美人坐懷中,用好聽的聲線琅琅地釋疑,手把手教他如何解題,也頗有一番情趣,何樂而不為?

 

不過,為什麼桌上的書越疊越高,堆得簡直像座小山?那幾本能當凶器的磚頭書先不論,為什麼還有各形各色、厚薄不一的筆記本,跟一疊疊裝訂精美的試卷?

 

最後,晴明微笑著頓下一本份量十足的磚頭書,用極其溫柔的語調說道:「對了,順帶一提,在考完期末考之前,我不會讓你碰我的──就是字面上的意思,親吻,擁抱,做愛,通通不行。」

 

青年輕描淡寫的一句話,拉開了大江山鬼王為期兩周苦難生涯的序幕。

 

 

其實倒也不是晴明不通人情、罔顧妖權,實在是他已經為酒吞的成績操透了心,不得不出此下策。

 

晴明知道酒吞的學習能力極佳,甚至有著可說是過目不忘的記憶力。

 

一個睡了千年、初返人世的大妖,在人類的街道上逛逛,翻翻書,看看電視,才幾日就將現代日語學了七八分,書寫也毫無問題,不可不說是天賦異稟。只是酒吞對教育課程興趣缺缺,上課屢屢神遊,若不是青年緊盯著,恐怕堂堂大江山鬼王就要因為缺課過多而慘遭死當。

 

即使晴明再怎麼大能,也無法拯救酒吞慘烈的成績,分組作業還能幫遮掩著過去,實作成績稍微叮嚀一下,雖然馬馬虎虎倒也還能過關,但是筆試成績就是全憑實力,一翻兩瞪眼──好學生晴明自然是不可能幫自家大妖作弊。

 

且不提大妖那滿江紅的筆試成績,真正讓晴明下定決心督促酒吞學習的,還有著更深重沉痛的理由。

 

期中考時據說某大妖因為完全看不懂考題,而在申論題的答題處一律填上了「揍到乖」三個字,將親自批改試卷的老教授被氣得暈倒在辦公室,甚至還出動了救護車,鬧得全系雞飛狗跳好不熱鬧。

 

老教授隔周帶著考卷來教室時,發到酒吞那張考卷,氣得連話都說不清,他一生教學認真,遇過無數混水摸魚的學生,有不來上課的,甚至也有不來考試的,但是就沒遇過明明都來考試了,卻連掰答案誠意都沒有的頑劣學生!他寧願看到答題空白,也不想看到這種毫無教育精神的搞笑解答。

 

老教授氣得想將酒吞直接當掉,可晴明勸下了。

 

「他剛來日本,很多事都不懂,期末考我會好好盯著,讓他正常交卷。」晴明的語氣十分誠懇。「況且教授,您的課是必修,而且還會擋修下學期的課程……

 

「意思是如果我現在當掉他,我明年還要再看到這臭小子?」老教授在研究室裡揉了揉額角,他沉痛地揮手。「算了算了,我這次成績照算,就先不當他,期末考自己看著辦吧。」

 

「真的非常感謝您。」晴明扯了扯身邊的酒吞,酒吞心不甘情不願的與晴明一道低頭,照著青年方才地指示,也向老教授道了謝。

 

老教授來回打量著兩人,最後嘆了一口氣道:「可惜了一個好孩子,怎麼就跟了個流氓呢?」

 

「啊?」

 

 

大妖攤在桌上,像一盆枯萎的植物。

 

期末修羅場的第五日,酒吞覺得自己得了一種名為「媳婦缺乏症」的疾病,他的媳婦就坐在他身旁不遠處翻著書,但是明明看得到,卻吃不到。他偷偷摸摸地伸手,想要趁晴明不注意的時候來個愛的熊抱,不承想晴明卻恰好抬頭,尷尬地對上那雙美麗的藍色狐眼。

 

「嗯?有不懂的地方要我給你講講嗎?」所幸晴明沒有深究,他俐落地起身,來到大妖身邊,認真地端詳起酒吞桌上的課本內容。

 

「嗯、嗯……對,不太懂。」酒吞很是尷尬,舉在半空中的手訥訥地放下。

 

「這個章節的重點在……」志願教育天下英才的青年很熟絡地講了起來。執著筆桿的手指纖長而白皙,溫柔沉著的聲線像是貓爪子在酒吞心頭上撓啊撓,熟悉的氣息近在咫尺,讓大妖想起了那些令人無比懷念的夜晚,青年在他身下婉轉呻吟,溫軟而柔軟的四肢纏著他,隨著律動起伏──

 

晴明的手在酒吞眼前晃啊晃,終於將恍神的大妖喚回。

 

「酒吞、酒吞……你有沒有在聽啊?」晴明敲敲大妖的腦袋。「還是你聽不懂?要我再說一次?」

 

「不不不需要了!」酒吞忙道。

 

「那你在煩惱些什麼嗎?都看不懂?還是怕念不完?」青年揉了揉大妖的腦袋。「你看起來心不在焉的樣子。」

 

……」總不能說想幹你吧?

 

酒吞默然,支吾了半天說不出話,扛不住晴明關心的眼神攻勢,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說了。「本大爺不想讀這些煩死人玩意兒!」

 

「煩都煩死妖怪了,人類小鬼跟本大爺有什麼關係?為什麼本大爺要因為那些撈不著的死小孩,連媳婦都不能摸不能抱!」大妖越想越怒。「晴明,本大爺抱你的時間都不夠了,為啥還要花時間念書?本大爺又不希罕那張畢業證書!」

 

說著說著,酒吞不幹了,他欺身壓上青年單薄的身子,蠻橫地豪奪晴明嘴裡的所有氣息,親吻、嚙咬著那雙令他火大並心醉的唇。正如他所說,酒吞一點也不關心成績如何,他不想讓俗世的雜務阻饒他與晴明相處的時間。

 

畢竟,他等了千年才終於尋得愛人,一分一秒都是彌足珍貴的。

 

晴明眨眨眼,沒有多說什麼,任憑大妖啜吻、撫摸直至盡興。直到酒吞開始扯晴明的褲頭,卻讓青年擋了下來。

 

「酒吞,你知道為什麼我會希望你順利畢業嗎?」晴明問道。

 

大妖煩亂地扒扒腦袋,試著擠出一個很「晴明」的回答。

 

……因為本大爺現在是學生?」

 

「其實你當不當學生都無所謂。」晴明偎在酒吞頭上,伸手擁抱他心愛的大妖怪。「你如果只是想跟我在一起,陪我上課,那只要隱身來學校就可以了。以大江山鬼王的妖力來說,應該是輕而易舉的,對嗎?」

 

「對哦,還有這種方法。」酒吞一拍腦袋。

 

晴明輕輕地笑了起來。「但是你毫不猶豫地選了當學生,跟我一起上學的這個選項,我覺得是個很聰明的做法……因為我是個人類啊,酒吞。」

 

「或許你可以隱形跟著我一輩子,那樣也無所謂。只是多少會有些遺憾吧?我不能光明正大地摟著你的手,向人類朋友介紹你,或是在人來人往的餐廳跟你一起吃午餐……雖然你在我身邊,卻不能參與我的生活……如果真是那樣,我覺得非常可惜。」

 

「所以不能在這裡停下來。」青年覆上大妖的唇,溫柔地碰了碰。「因為我想要跟你在一起,一直走下去,酒吞。」

 

大江山鬼王啞口無言,張大著嘴好半天說不出一句話。

 

他想的確實不如晴明那般周詳,當初會堅持要與青年一同上學,也只是出於一種理所當然──既然是本大爺的媳婦,那本大爺就要陪在身旁。正如同千年前他伴著陰陽師守護平安京,千年後他守著青年讀書交遊,無不是希望能融入晴明的生活,與他相依相伴。

 

只是千年前他能作為晴明的式神,蠻橫地霸住陰陽師,為他開荊斬棘;而千年後的現下,他要用什麼樣的角色來向世人昭告他對晴明的所有權?

 

「也不是要你一定要念書,只是在你找到興趣之前,成績還是別太出格吧?」晴明想起大妖這幾日的頹靡,覺得有些好笑,他輕咳一聲。「不過,不能擁抱親吻確實是有些過頭了,抱歉……但是接下來這周要適可而止,書還是要好好念。」

 

酒吞燃起希望。「那現在能做嗎──

 

「當然不行,考完試才可以。」他小小的希望很快地又被無情的小狐狸給掐滅了。

 

 

得到媳婦適當滋潤的酒吞很順利地將考試範圍唸完了,甚至在欲求不滿的加成之下,激發出一種剽悍的讀書幹勁,讓他念書念得異常順遂,輕鬆地通過晴明的抽考,還有幾日餘裕可以再複習一次。

 

就連青年謝絕了大妖提前洩洩火的要求,酒吞也不吵不鬧,只是危險地瞇細眼睛、舔了舔唇,看得晴明有點兒聳。晴明有種預感,期末考之後,他的皮得繃緊點,餓了大半個月的鬼王可不是能輕鬆呼攏過去的對象。

 

而正如晴明所預料的,在最後一科考完後,憋得眼紅的大妖急吼吼地拉著青年的手奔回住處,迫不及待地開動,連衣服都等不及脫完,便把晴明壓在床上翻來覆去這樣那樣大半個下午,直至盡興。

 

下次那怕是酒吞抱了一堆鴨蛋,他也不要管了。

 

在被做昏過去之前,晴明模模糊糊地想。

arrow
arrow

    天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